上海电气设计制造的世界首台
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成功冲转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4

  日前,由上海电气自主设计、制造的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项目3号机组顺利冲到3,000转。将于近期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国电泰州电厂二期项目是国家燃煤发电示范项目,也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项目采用二次再热技术,综合参数为世界最高水平,发电效率高于47.9%,比当今世界最好的二次再热机组效率提高0.9%以上,机组设计发电煤耗为256.2克/千瓦时,比目前世界最好水平低6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