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煤集团晋巨公司推动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工作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28

  今年以来,山西晋煤集团晋巨公司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员工开展以安全环保、节能减排、增产提质为主要内容的合理化建议活动,有力推动安全生产和降本增效工作。

  为提高员工提建议的积极性和建议的“含金量”,晋巨公司工会在内部OA网上专门开辟合理化建议版块,设计完善“合理化建议网上流转程序”,以加速合理化建议的提交、反馈、评价环节,提高合理化建议工作的效率,及时把职工的好点子、“金点子”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和效益。

  同时,晋巨公司对合理化建议管理办法重新修订,对激励额度进行“大跃进”。以前季度一等奖只有100元,如今对企业安全生产降耗经营管理有突出价值的,最高奖励达2,000元,从而引导更多的职工为企业生产发展经营献计献策。

  今年以来,晋巨公司工会共收到员工合理化建议400余项,为企业降本增效300余万元。这些建议不仅多点开花,涉及区域广、专业性强,而且效果明显。变换车间王翔、章莉萍提出的“确保3号汽轮机满负荷发电、降耗”的合理化建议,实施后,每年可节电150余万元;甲醇车间刘艳萍提出的“变换高温水解塔出口煤气加热脱碳加热器进口煤气回收热量”的建议,实施后能有效提高余热利用,减少蒸汽使用量,年可降本增效2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