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士特集团驶入智能制造快车道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31

  近日,经过法士特智能化生产线研制团队的艰苦攻关,公司6DS工区一轴全自动生产线顺利投入使用,实现了在一条生产线上完成零件铣端面、粗车仿形、精车、镗孔、打标等所有工序,每班只需一名员工对上下码料盘和机床进行监控即可。生产节拍衔接紧密,生产过程流畅,加工效率大幅提高。经过实际测算,工人劳动强度降低50%以上、产品加工效率提高10%、用人成本减少60%,工人劳动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而且生产线运行稳定,质量可靠,为提升产品质量提供了保证。

  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法士特拥有精良的机床设备。从2014年开始,为优化设备资源,提升产品品质,加快自动化生产步伐,法士特在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成立自动化生产线研制团队。该团队10名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1岁,却担负起了设备生产自动化改造项目的研发和实施。

  团队在研制过程中,克服了众多困难,在自动化生产线研制七轴机器人应用中,最重要的部件是6米的移动导轨。长度超出车间现有设备的加工能力,如果外购成品,价格远超预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论证,试制团队决定自己试水机器人移动导轨。这是一项富有挑战的任务,导轨长度大,而且全长都是焊接成形,结构型材本身就变形比较大,焊接受热后,变形更加难以控制,而最终直线导轨安装要求精确度达到0.1毫米。面对这样的设备现状和加工要求,项目组将导轨分段标准化,分成3个部分零件加工。从结构设计开始,对焊接、加工、装配每个环节都严密监控。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第一条标准化可接长的导轨在现场顺利安装完成。紧接其后,第二条、第三条都在很短时间内顺利完成。目前该自动线已顺利投产,使法士特实现了由单一设备制作向自动化生产线研制的成功跨越,也标志着法士特智能制造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凭借技术突破,法士特的无人化、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采取“点、线、面”的推进模式,稳扎稳打全面推广,以精良的自动化生产实力掌握市场先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