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精储细配煤场管控出实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2

  为有效推进煤场精益化工作,提升燃煤掺配管控能力,近日,山西同煤漳电河津发电分公司通过四项举措加强煤场管控,最大限度的减少煤场储存热值损耗。

  一是科学分类,量化来煤“三高”界限。将煤场燃煤根据其特性和机组经济环保需求严格进行分类,细化高硫、高水分以及高挥发煤管控界限。

  二是精细储存,严把储煤三道关卡。即严把来煤热值硫份等指标预报与偏差修正关卡、严把储煤时间登记关卡以及严把标准堆存关卡,做到来煤堆存指标精准、分层堆放到位、喷淋固化板结不留死角。

  三是分级监控,严格三类存煤监测。即在继续做好定期测温的基础上,细化“三高煤”、迎风面存煤以及异常存煤监测频次,有效降低三类煤热值损失。

  四是合理库存,细化掺配三项措施。坚持温度异常及时掺烧,三高煤种无库存掺烧,其余煤种定期掺配,掺配工作按照一异二高三定期顺序,做到有序掺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