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复转军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6

  日前,山西太钢召开复员转业军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新平,公司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代表,2015年度的复员转业军人职业道德标兵,党委宣传部、人武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蔡勇卿、晋加业、卫好国回顾了亲身抗战经历。他们勉励年轻人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发扬抗战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为太钢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代表也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这些胜利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职工代表、热连轧厂职工刘天富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在打赢生存保卫战中贡献力量。

  王新平代表公司党政向各个时期的老战士、老英雄和广大复转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老一辈革命家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和鲜血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王新平说,建国以来,先后近两万名复转军人到太钢工作,为太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复转军人在部队时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辛勤构筑着我们伟大祖国的钢铁长城,为维护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宁幸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到太钢工作以后,不忘军队的培养,积极投身改革和建设,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太钢,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表现出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不少模范人物,赢得了职工群众的赞誉和尊重。

  王新平强调,当前,在公司打赢生存保卫战,全力构建新常态下竞争力的关键时期,希望复转军人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奋学习,提高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本岗位的业务骨干、技术标兵,同时,要与时俱进,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影响和带动周边职工,发挥正能量,作出新成绩。

  王新平希望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都要把关心、培养和爱护复转军人作为自己的职责,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把复转军人培养好,使用好,努力为他们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促进他们为太钢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