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抗医药青工创新创效解决生产难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8

  山东鲁抗医药青工“创新创效“活动是鲁抗团委“服务企业”的品牌活动,其前身为青工“五小”活动,活动立足岗位实际,以“小发明、小改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四类项目。

  自鲁抗团委2000年在“五小”活动基础上试行以来,不断吸引广大青工积极参与,更好地发挥了共青团“建功育人”的职能,促使了一批批青年员工岗位成才,更为鲁抗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在项目的申报、立项、开展过程中,鲁抗团委严格评审,加强过程控制,不断健全活动机制,确保项目质量。每年年底,鲁抗团委均会召开青工“创新创效”成果表彰发布会,总结年度活动情况,表彰优秀成果,制定下年度活动重点。

  2015年,为将创新创效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创新创效在“千元增效”工程中的作用,鲁抗团委近期对各单位的创新创效项目进行了跟踪检查。本次共检查了48个项目,其中43项已实施完,3项没有实施成功,2项正在实施与协调中,这些项目里有技术创新、有设备创新、有管理创新;项目虽小,但无疑都是一线操作员工通过不断摸索实践得来的,很好地解决了一些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有的创新创效项目已经为企业创造了实际效益。为了能够带给青年学生更多的启发,让青年学生对创新创效有更深层次的了解,目前已与青年学生大讲堂相结合,在课堂上采用PPT或视频的方式给广大青年学生进行讲解,争取让创新活动能够切实地体现出更大的存在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