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西南能矿积极开展党建扶贫驻村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5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践行“三严三实”、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近日,贵州西南能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在文,党委副书记王永茂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集团公司驻村扶贫点罗甸县红水河镇官固村,就该村党建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西南能矿集团领导及相关同志看望了该村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汇报该村基础设施现状、产业发展规划、扶贫工作规划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与该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同时,为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两名贫困学子送上共计4000元的金秋助学金,并深入红水河镇罗暮中心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为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捐助学习用品。

  下一步,西南能矿驻村工作队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村“两委”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脱贫致富工作;二是因地制宜制定扶贫脱贫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当地优势,重点培育养殖、种殖等相关产业;三是重视和支持教育发展,努力培养大学生和各类技能人才,关心下一代、关爱留守儿童;四是积极筹措经费和争取政策支持资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