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兴煤业严控细节保安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兴煤业不断采取多种措施,抓关键,强重点,突出加大顶板、放炮、通防、运输等薄弱环节的严控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

  该矿深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提境界,反事故,强责任,抓落实”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入心入脑,大力营造关注安全、严抓安全、誓保安全的氛围。

  该矿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动态达标生产格局,配套完善考评考核机制,明确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建立起个人、班组、区队、专业、矿五级隐患排查机制,明确各级隐患排查主体责任,要求员工个人严格执行风险预控和安全确认制度,随时进行岗位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班组长负责开工前集体安全确认、班中安全巡查、班后安全评估,强化全过程的安全隐患排查;跟班管理人员负责对所有生产区域人、机、物、环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抓好大隐患的整改消除,绝不让隐患变成事故,形成“人人管事,事有人管”的安全防控网络体系。

  该矿坚持组织专业、采掘、辅助等相关人员,采取不定时段、不定地点间的方式方法,大力开展夜查、突查活动,重点对提升运输、放炮管理、顶板维护等安全薄弱环节、地点进行动态性检查整治,对查出的各类隐患当场梳理分类,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人,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实行分级治理、限期整改,跟踪问责,确保不放过任何安全细节,确保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到位,实现了现场安全督查的全覆盖,确保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