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实现出行大规模定制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在第一阶段试点运行3条“互联网+公交快车”的基础上,按照推进计划,青岛公交集团再次开通30条“互联网+公交快车”。有了前期公交快车线路成功运作带来的良好示范与宣传效益,新开通的30条“互联网+公交快车”线路、67部车运行首日超出预期目标。

  此次30条“互联网+公交快车”的成功运行,是青岛市首次对公交运营模式进行大范围的改进优化,是“出行大规模定制化”在青岛市城市公交出行领域的全面应用。

  在30条新的“互联网+公交快车”开通前,公交集团通过微信平台、智能调度系统等互联网技术,对乘客意见、客流特点等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为线路开通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持,同时,综合运用跳跃式、直达式、组合式等运行模式,确保了线路的精准匹配,符合实际情况,满足了乘客需求。

  开通首日,30条线路运行良好。在不同路段,受道路拥堵因素影响,公交快车运行速度不尽相同,但较常规线路普遍提速16%,平均速度达到17.8公里;运行时间较常规线路节约10%-50%,首站满载率90%以上的车次达65%,客流量超出或持平于常规线路的车次达79%。

  “互联网+公交快车”为市民提供了更便捷的公交出行选择,公交集团将应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逐步扩大“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的范围,提升公交发展质量和效益,使城市交通更加顺畅、高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