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煤集团吉天利汽车动力电池研发成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2

  电动汽车已成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具有节能环保、使用成本低等优势,也是铅酸蓄电池的潜在市场。日前,山西阳煤集团吉天利公司电动汽车动力电池6-EVF-100研发成功,样品经山东德州新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实车试验,符合车辆使用要求。测试期间车速50公里/小时,共行驶2小时5分钟,里程101公里。

  发展低速电动汽车符合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且低速电动车在我国拥有较好的产业优势,其价格低、用户广阔,便于在二三线城市推广应用。随着政策的不断放宽和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低速电动车的辐射面将更为广阔。面对潜在的巨大市场,吉天利公司积极作为抢抓机遇,针对低速电动车零部件国内市场供应体系不完善、现有供货商难以满足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标准的现状,大力研发汽车动力电池,抢占市场先机。

  目前,吉天利公司正着手办理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相关手续,预计于年底完成认证工作,获得市场准入通行证。届时,吉天利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电池,将运用于电动轿车、电动观光车、巡逻车等,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