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三点发力”为安全生产“加码”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3

  日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结合生产实际,从“严抓基础、内强管理、广筑防线”三点发力,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基础管理“严”抓“实”干。该公司将安全生产责任制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做到级级尽责、层层尽职,确保安全生产“百密而无一疏”。他们组织对生产现场工器具进行全面检查,围绕脚手架搭设是否规范、起重机械及叉车等特种车辆使用是否安全、现场使用的安全工器具是否合格等安全生产管理细节、环节,切实开展专项检查,并做好现场安全公告栏、告知卡、标志和警示牌的清理整改工作,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树立“演习不是演戏”的理念,认真对待节前全厂停电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等每一场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把演习当成提高应急处理“实战”能力的真“战场”,确保危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管得住,为全面夯实安全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集中精力对灰场、酸碱危化品、液氨罐区、制粉系统等安全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无死角;实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划片包干、分解落实,确保“守土有责”,不走过场;各部门安监人员坚持每日深入现场,强化责任落实,在重大操作、重大隐患处理时,生产主要领导全程跟踪监督,做到全方位、全过程抓薄弱环节、盯关键部位,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能控。

  三是现场管理筑牢防线。按照“立足现场,超前预防,主动管理”的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等群监队伍积极性,通过开展安全抽查、各种形式的安全大检查等活动,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筑牢安全屏障。同时,结合下半年机组检修实际,全面落实计划检修责任,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