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兖州煤业公司开展“十项对标”促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4

  面对煤炭企业持续寒冬,山东兖矿集团兖州煤业公司开展“十项对标”,深推“大众创新、全员创效”,实现了逆势稳妥发展。

  一是围绕“查找利润源、止亏点和经济增长点”两大核心任务,学习龙矿集团坚定“不靠天不靠地,认认真真抓自己”的经验,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力调结构、推改革、提效益、转作风,积极适应当前经济新常态,以改革促转型、以创新谋发展,为打好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攻坚仗蓄势发力。

  二是把“大众创新、全员创效”作为培育和催生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之源。兖州煤业对标龙矿,增强“差距就是潜力”的意识,持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双创”活动为契机,把“十项对标”落地实施与“挖内潜、控支出、促增效、保发展”活动相结合,支持发展“众创空间”,调动激发职工队伍潜能和才智。

  三是适应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化对传统产业的新挑战,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打造多元化发展格局。举办互联网思维青年才俊辩论赛,推出“兖州煤业”微信公众平台,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信息化新思维,积极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内涵、不同形式的“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力构建物流贸易营销格局,发挥“互联网+”煤炭营销的作用,形成了营销为基、贸易为柱、物流为链的全方位立体式“大营销、大贸易、大物流”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