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安集团五阳矿“四心”启动矿井文化力
全面增强企业软实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25

  山西潞安集团五阳煤矿以建设文化强矿为目标,秉承“夯实基础、巩固成果、发展创新”的方针,运用“四心”推动了“运行机制、理念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系统全面升级,全面启动了矿井文化力,实现了文化建设大飞跃。

  一是围绕“中心”完善管理机制,实现了文化强基。该矿以集团“1234”党建工作新模式为推手,着力推进党政一体化建设。构建了大文化建设推进体系,健全了在内的大文化建设考评机制,完善了6S管理推进机制,营造了由文化办一个部门抓6S管理变为职能部门共同抓6S管理的工作局面。

  二是突出“核心”推动价值引领,增强文化凝聚力。以价值引领、使命管理为抓手,全方位推动了理念文化践行。丰富了理念践行内容,明确了理念践行标准,拓展了理念践行渠道,形成了广告牌、岗前仪式、动态、微信、网络、板报六位一体的理念宣贯平台,通过多渠道灌输理念、多角度诠释理念,立体式推进了理念践行活动取得了实效。

  三是把握“重心”推进管理提效,提高文化执行力。该矿深度推进6S精益化管理改革。狠抓6S管理经营管控对接,把经营管控任务全面纳入6S管理全程,通过“教、巡、评、考”四步曲实现了降本增效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