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30

  为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下发文件,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要求,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子分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尤其是“五管要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抓好生产正规作业;节日期间两级集团公司领导和业务部门干部对所属各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四不两直”动态查岗;矿山救护、消防、医院等应急救援队伍尤其要安排好应急值守工作。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提出,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要继续深化“三查”活动和“打非治违”等重点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大动态检查、现场巡查工作力度,对检查期间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加大整改力度,对违反国家安全生产标准的行为要从严打击,对违反安全生产要求的责任人员要严肃处理;要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活动,仔细排查薄弱环节,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防范措施。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巡查,制订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要重点加强各自责任范围内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突出重点,制订并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对瓦斯抽放站、火药库、油库、化工厂等重点要害场所岗位值守要重点关注,加强监督检查,检点到位;抓好特种设备、民爆物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措施的落实;停产放假单位要认真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工作,严格复工复产检查验收程序,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恢复生产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