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州煤业公司境外煤企增产降本逆势减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08

  在煤炭价格持续低迷中,山东兖州煤业公司旗下澳洲上市公司兖煤澳洲2015年上半年降本增产增效效果明显。

  根据兖煤澳洲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上市资产和非上市资产吨煤现金成本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8.15澳元和5.12澳元,成本下降帮助公司实现持续大幅减亏,继2014年比2013年同比大幅减亏74%以来,2015年上半年在煤矿公司普遍大幅增亏的大背景下,再度比去年同期减亏1.22亿澳元,减亏幅度达到38.9%。

  以增产特别是提高优质盈利矿井产量是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增加的“助推器”。兖煤澳洲旗下凯贝唐煤矿提出按照增产50万吨的目标,在不增加人员和设备的情况下,仅通过优化生产班次,提高洗煤厂回收率,吨煤成本降低近10澳元,全年有望比预算减亏2400 万澳元。兖煤澳洲旗舰资产莫拉本煤矿则实施“三箭齐发”战略加大扩产力度。首先把莫拉本煤矿一期露天矿产能由800万吨/年提升至900万吨/年,今年力争完成超产100万吨。二期露天500万吨/年已经完成所有审批,目前已经破土动工,二期井工矿正在加紧变更设计,由目前的400万吨/年变更为900万吨/年,加快推进审批和建设,同时最大程度优化方案,压缩投入,并获董事会批准。目前各项批复已经接近尾声,二期露天矿和井工矿也将比原计划提前两年于2016年和2017年投产。三年之内,莫拉本煤矿产能将从目前的800万吨/年提升达到2000万吨/年,成为澳大利亚单个矿井项目产能最高、生产成本最低、经济效益最好的一流矿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