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煤漳泽发电分公司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0

  山西同煤漳泽电力漳泽发电分公司发电运行部为使班组日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从班组形象、调整操作、技术创新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班组建设工作。

  一是班组形象标准化。严格仔细整理了班组台帐柜以及班组员工的工具柜,并严格细化了各台帐的书写要求,使工作效率有了进一步提高,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二是调整操作标准化。以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契机,从运行机组实际状况出发,深入查找班组和值班员在安全理念和安全管理以及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计划,严格执行“三票、两制”制度,做到“精调、细调”,使各运行指标达到标准化要求。

  三是技术创新标准化。利用学习班,认真学习理论和技术、技能,取长补短。倡导学习和掌握先进实用的安全生产管理技术,对于改造更新的设备,要及时培训,杜绝因不熟悉设备,引发的操作事故;结合设备运行方式和新改造的系统设备,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预想、运行分析,引导值班员熟悉掌握事故应急预案,养成主动预防事故的好习惯,为安全生产筑牢屏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