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打造“精品服务团队”品牌 塑造岛城服务新形象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0

  根据青岛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定位,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提出了“制定具有青岛机场特色的服务品牌战略”目标,以全程参与保障“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等重要赛事为契机,打造“精品服务团队”品牌,致力于塑造岛城服务最前沿的“文化使者”新形象,实现品牌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精品服务团队”品牌创建重点。

  青岛机场把创建“精品服务团队”品牌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贵宾服务品牌建设方案,建立整体协同运作机制。专门组织学习服务品牌建设方案与实施步骤,全员积极投入创建活动。有效运用“贵宾大讲堂”、“微课堂”等载体,提升服务培训教育效果。梳理服务标准,积极推行标准化服务,实行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形成一套标准的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整体联动的服务格局。

  二是注重特色,提升“精品服务团队”品牌影响力。

  “精品服务团队”圆满完成市内外各项重大会议、活动、赛事的服务保障,在青岛市“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窗口单位“文化使者”的排头兵作用,扩大了品牌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今年5月23日,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举行,顺利完成刘延东副总理在青岛市会展中心的全程引导与服务,标志着贵宾公司“精品服务团队”实现服务输出“走出去”战略迈出关键一步;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于8月22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贵宾公司“精品服务团队”派出骨干成员参与本次大会的主席台与颁奖典礼的服务工作,获得北京市委书记与国际田联领导的高度赞誉;在九月份召开的世界休体会开闭幕式上,随处可以看到“精品服务团队”成员们微笑、文明、规范的服务身影;9月20日,“精品服务团队”圆满完成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闭幕式的礼仪保障。

  三是丰富内涵,扩大服务品牌知名度。

  为了方便抵离青岛的旅客可以选择一款带有浓郁城市特色的礼品,贵宾公司“文化创新团队”精心推出《遇见最好的你——彩青岛 伴手礼》丝巾,丝巾上的图案来自油画大师笔下美丽的青岛,在柔软的真丝材质上描绘出一幅幅青岛的美丽景色,现已成为不少旅客的首选礼品;在反响良好的基础上,“文创”团队又选用进口香料定制了《遇见最好的你 香•莲》香薰棒套装伴手礼,打造用心的“伴手礼系列产品”,提升服务品牌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四是利用“互联网+”,创新服务载体。

  随着青岛机场贵宾服务“畅翔+”线上线下网络平台建设的深入,服务品牌化将推动公司网络营销的全面升级和运营能力的提升,并促进贵宾服务产品销售网络向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进行“精品服务团队”品牌宣传,全力塑造岛城“一带一路”建设“文化使者”新形象,展现机场贵宾服务新面貌,也使贵宾服务成为“机场助力城市发展”,承担战略重任的新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