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多措夯实运行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3

  为进一步夯实精细化管理基础,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近日,山西漳电同华发电公司在对过去9个月的工作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多举措力促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以安全教育培训为基础,不断提高职工素养。依托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各类文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促进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全面学习安规、事故通报等,取长补短,潜移默化,培养员工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各类应急预案,开展事故演练,提升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运行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根据季节、工作特点变化,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严抓两票三制和反违章工作,强化危险点预控与分析,值长、机长和主值严守两票最后关口,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错、迅速整改,确保两票合格率100%;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依照管理规定,明确各自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交接,对各项工作实行闭环管理,杜绝因交接班不清而造成的设备异常运行或不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运行在线分析与调整,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严格执行专业下发的各项措施,不断加强运行优化调整,积极依托机组SIS平台,通过指标竞赛等活动,激发运行人员的工作热情,精心操作,认真监视,注重各项环保指标;强化运行人员在线监测责任制,加强运行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加强对设备的巡回检查,确保巡检质量,要求各岗位人员积极深入现场巡检,掌握现场的第一手资料。

  四是改变工作作风,加强班组建设。依托先进班组评选等活动,弘扬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加强责任教育,打造具有高凝聚力、执行力和富有竞争力的运行班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