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召开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4

  10月10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召开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三季度安全工作,安排四季度及2016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进一步传承精神、统一思想、直面挑战。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落实、度危求进。三要科学谋划今后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克难攻坚、聚焦发展。要坚持狠抓安全生产、煤炭主业、经营管理、项目推进、企业改革、团队建设、企业党建、民生改善不放松。要加强煤矿资源争取,组建专门队伍,兼并收购一批资源赋存好、投资收益好的矿井,充实煤炭资源储备量。

  会议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实现全年圆满收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三种意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急躁蛮干“三种倾向”;重点加强“九项工作”,加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继续深化开展“查细节、查死角、查整改”和“抓典型、找焦点、促严实”两项活动;深化区队达标建设;组织安全重点工程“回头看”;盯紧证照办理;加快隐患问题整改;继续深化系统“会诊”;强化季节性特殊安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抓住关键点,把牢关键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统一思想,把企业的工作重点统一到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众志成城、共克危机、开创新局的信心和决心上来,为圆满结束“十二五”、精彩开局“十三五”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要调整跟进,学会在调整中转变,在跟进中提升;要推进落实,要认真总结分析,提亮点、找差距、弥不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自觉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要继续以区队建设达标为主线,促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要加强生产组织管理,确保安全秩序正常有序;要深入开展“三违”治理、隐患排查,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要深刻汲取教训,结合季节变化抓好冬季三防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