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显成效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5

  按照江苏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盐业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一把手”职责任务清单,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一是深入学习研讨,找准“不严不实”问题。该公司党委注重实际学习研讨。党委成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了劳模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听取58名劳模先进对专题教育和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观看了《周恩来的“严”与“实”》专题教育片。同时,以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全面反思,深入查找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针对性地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细化了12个交流研讨题目,提高学习研讨的深度和质量。

  二是强化专题调研,深挖“不严不实”问题。抓实“六个一”规定动作,深挖问题抓调研。成立了7个调研组,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找“不严不实”问题。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共召开座谈会90余场次,领导干部撰写专题调研心得体会150余篇。为拓展调研内容,组织了领导干部到上海、广东和浙江盐业等先进单位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对标找差距。

  三是推行“一线工作法”,贴近基层抓调研。在总结基层经验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践行“三严三实”推行“一线工作法”的通知》。在专题调研中,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深入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和巩固提高情况、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监事会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集团今年推进“33181”工程进展情况等,深入查找内控制度、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成因。

  四是动真格马上改,治理“不严不实”问题。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排查出的问题,以及省委专项巡视和江苏国资委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成立督查组赴基层单位开展督导检查。通过“回头看”和专题调研,梳理排查出合同、招标、工程、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分类制定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修订了《招投标工作管理办法》、《应收账款管理办法》等23项制度,出台了《大宗物资及服务采购管理办法》、《房产租赁管理办法》等12项制度,扎实开展应收账款、非盐库存、劳务用工“三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