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系统企业着力“五突出”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5

  贵州国资委系统企业着力“五突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推进。各系统企业党委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积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积极推进;组织部门做好统筹协调,加强与纪检、宣传等部门的沟通联动,把握节奏,与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如盘江集团党委结合实际,在制定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专题党课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宣传工作指导意见。

  二是突出贴近实际,确保教育实效。各系统企业党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有机结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如贵州省农信社党委认真研究谋划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做到与日常管理、与经济发展、与深化改革、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细化10大项28个工作任务,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虚。

  三是突出思想引领,认真讲好党课。各系统企业党委班子把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个“关键动作”抓实抓好抓细:企业党委书记带头亲自动手撰写讲稿,带头讲专题党课;企业党委其他成员分别在分管领域(或分管部门)讲党课,使讲党课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确保专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如七冶公司结合动员会、生产经营工作例会、分管项目工作会、安全工作会、纪检工作会等,形式多样地上党课,各级领导班子共上党课39批次,企业干部职工思想教育进一步升华。

  四是突出教育主题,深入开展研讨。各系统企业党委注重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结合身边事例,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中找答案、寻对策、出措施,紧扣主题进行重点发言、讨论交流,查找“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如首钢贵钢党委通过搭建研讨大平台,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提高劳动效率”专题研讨交流,积极推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把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了企业战略决策上来。

  五是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整改落实。各系统企业党委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查找“修身不严”、“律己不严”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如保利久联集团党委对原久联集团实施提醒、诫勉谈话8次27人,给予处分1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