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丝纺集团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大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6

   10月12日下午,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研究部署新形势新常态下丝纺集团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柯惠琪作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树汉主持。

  柯惠琪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十八大以来,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集团及下属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各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他强调,通过近期集团巡视工作的开展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充分认识到当前集团党建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新形势下国企深化改革迫切需要加强党的建设,各企业党组织一定要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支撑和组织保证。

  柯惠琪要求集团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持续发展;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必须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此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必须把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集团各级党组织提出了当前要重点抓好的五项任务:第一,谋方向,抓好顶层规划,在集团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强班子,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强化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三,抓关键,坚持党管干部,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第四,严管理,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履行企业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第五,重创新,加强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丝纺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管理部门助理以上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