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山煤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9

  近日,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山煤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主题进行学习讨论。会议由山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海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本部党务系统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郭海带头作了发言。他指出,“严以律己”既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的具体体现,又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实践起点,也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必须从三个方面持续改进:一是遵纪守法、以身作则是“严以律己”的核心要求;二是慎独慎微、反躬自省是“严以律己”的基本方法;三是有所作为、推动发展是“严以律己”的关键所在。

  郭海强调,“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和成事之要,要把“严以律己”贯彻到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做山煤集团“四讲四重”好干部的表率,即:做“讲政治、重大局”的好干部;做“讲担当、重奉献”的好干部;做“讲实干、重实效”的好干部;做“讲廉洁、重自律”的好干部。

  山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也重点围绕“严以律己”谈认识、找差距,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从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如何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如何在人情和规矩上把握好尺度,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等几个方面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讨论发言结束后,郭海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就贯彻中央、山西省委和山西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以律己,要突出一个“深”字,强化思想引领。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律己观,切实增强严以律己的思想自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严以律己,要突出一个“严”字,强化纪律约束。要时刻守住纪律和法律的底线,经常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以身作则,时时、事事、处处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三是严以律己,要突出一个“实”字,强化责任担当。要以“高、严、细、实”的工作的标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高”就是要高标准;“严”就是要严要求;“细”就是凡事要讲求精细精准;“实”就是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实实在在抓好工作落实,脚踏实地抓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