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19

  近日,青岛国信集团海天中心项目取得世界建筑环保评估最权威机构——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金级预认证证书,成为青岛市第一家通过LEED认证的超高层综合体绿色建筑。

  海天中心项目在规划阶段就立足于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力求在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管理上全过程推行绿色建筑标准。2012年,国信集团组织专门力量并聘请世界顶级顾问团队,正式启动绿色认证工作。在方案设计中,主要是突出高端写字楼的商用价值、智能化设计、人文关怀和高效工作环境的优势,同时为公司树立优秀的企业形象。经过三年的努力,于2015年9月份顺利获得LEED的金级预认证。在评分项目中,为低排放高效车辆提供优先停车位、采用中水回收系统、建筑内全部禁烟、专用垃圾分类回收中心、打造绿色屋顶、采用冰蓄冷方案和太阳能热水方案,空调末端使用VAV变风量系统并结合高效热回收,对照明灯具进行有效控制(如人员感应)等诸多项目设计亮点为申请绿色建筑得分策略方面增加了重要筹码。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是国际上最早推动绿色建筑运动的组织之一。其建立并推行的LEED评估体系(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是目前国际上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已成为世界各国建立建筑绿色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的范本。LEED评估体系内容涉及可持续场地、建筑节水、能源与大气、材料与资源、室内环境品质、创新运营、因地制宜等七大范畴,将帮助项目小组明确绿色建筑目标,制订切实可行的设计策略,使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标准,为项目今后的用户提供高质量、低维护、健康舒适的环境。在帮助业主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了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在中国,目前共有2,083个项目参与认证申请,其中688个已经通过审核。青岛市当前参与LEED认证申请的项目共有16个,其中2个已经通过审核。海天中心项目取得LEED认证,填补了青岛市超高层综合体项目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