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获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存款银行资格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0-27

  近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明确新增16家银行作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存款银行,杭州银行位列其中。

  在本次扩大存款银行范围之前,仅有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招商、民生、兴业、中信、浦发、光大、平安、华夏八家上市股份制行以及广发银行共计14家银行拥有社保基金存款资格。杭州银行以稳健经营情况、资产负债管理能力、金融市场业务地位、资金运营能力、国债招投标以及国库现金招标等多方面优势获得此项资格。

  在金融市场快速发展,金融改革稳步推进,金融创新力度不断加大的新形势下,负债来源的多元化是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成为社保基金的存款银行后,杭州银行有了更多的负债来源,有助于提高资产负债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