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套高速公路桥梁智慧管理系统正式落地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02

日前,杭州三通道南接线工程公司顺利完成钱江通道南接线段桥梁智慧监控项目一期工程招标,标志着全省首套高速公路桥梁智慧管理系统正式落地。

钱江通道(S9苏绍高速公路)为横穿钱塘江的水底隧道,自建设之初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智慧高速”。为有效解决高架桥下空间管理难度大、公路违法事件不能及时发现等问题,提出了“互联网+“管理模式—开发智能监控管理系统,该项目是将传统的高速公路监控技术与新兴的互联网应用技术有机结合,由桥下监控系统和高速公路智能管理平台(含移动APP应用平台)两部分组成,建立了集监视、控制为主,具备信息采集、发布、处理的等综合智能管理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四大功能:一是桥下空间实时监控,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二是桥下重点区域安全事件自动报警,实时记录桥下违法行为;三是提高巡查效率,巡查问题实时上传及指令实时下达;四是建立数据库,手机实时调看监控图像、巡查情况、道路流量等数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