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瓦斯治理大反思大会战大整治活动收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04

10月31日,为期四个月的瓦斯治理大反思、大会战、大整治活动收官。期间,共计召开各类反思会议87次,查出各类隐患658条,起草完成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管理制度。

为从根本上解决瓦斯治理制度不健全、操作不规范、现场管理不严细等问题,堵塞管理漏洞,杜绝瓦斯事故,彻底扭转突出矿井瓦斯治理被动局面,7月1日起,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瓦斯治理大反思、大会战、大整治活动,制定详细方案,开展专项检查验收,确保活动效果。

参加活动的9个突出矿井均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开展活动——

大反思中,各矿领导班子、生产区队积极组织反思讨论活动,共计召开各类反思会议87次。参与反思的各级管理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知识,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从瓦斯治理理念、工作作风、现场管理等方面开展了较为深刻的反思,并按要求撰写反思材料,共计1294份。

大会战中,累计组织专项隐患排查56次,共查出各类隐患658条,并对隐患进行分类分级,同时结合专家会诊意见提出的主要问题,整理出234条隐患进行重点整改。目前,已整改隐患162条,剩余72条正按整改方案逐步整改。

大整治中,集团公司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管理制度起草完成,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管理职责,规范了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瓦斯地质预测预报等工作程序,确定了瓦斯抽采、掘进揭煤等工作标准,制定了防突工作责任考核细则,并将于近期下发。同时,各矿制定“一矿一策”“一面一策”和瓦斯治理三年规划等方案,并通过集团公司初审。

同时,集团公司针对防突预警员、瓦斯地质管理技术人员、瓦斯防突测试和校检人员,举办了三次不同类别的瓦斯治理专项培训;各矿结合实际对有关防突管理技术人员及操作人员开展了相应的防突专项培训,有效提高了专业人员的综合防突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