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矿集团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助推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09

  近年来,山东兖矿集团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培育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发挥兖矿国家级技术中心、水煤浆气化国家工程中心、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西安科技研发中心等平台优势,集中力量突破煤液化、煤气化、现代信息等支撑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

  从2002年起,历经10年投资近10亿元,系统开展煤间接液化基础理论与工业化应用研究,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5项、国家973计划课题2项,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费托合成技术和联产油品、烯烃、精细化学品的高温费托合成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4项,掌握了煤炭间接液化的全套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日处理3000万吨级超大型气化技术示范装置”建成运营,标志着兖矿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型煤气化技术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积极开展北斗导航技术研究,自主研发形成差异化、系列化的应用技术和产品,高动态、高精度技术产品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三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