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宁夏能源集团4亿元转让银仪风电50%股权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0

  近日,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在北交所4亿元挂牌转让其所持上市公司宁夏银仪风电发电公司50%股权。

  银仪风电注册资本为2.84亿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及其相关产业经营。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和银星能源各持有50%股权,原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由于银星能源将其持有的银仪风电股份质押给了转让方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目前处于质押状态。银仪风电章程约定,股东银星能源在公司股东会所享有的表决权为51%,转让方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在公司股东会所享有的表决权为49%。

  2014年2月,银星能源公告称,拟以6.59元/股的价格发行1.94亿股,对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旗下风电资产进行收购。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该重组预案公告之日起一年内,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将对外处置持有的宁夏银仪风电公司50%的股权。此次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挂牌转让银仪风电50%股权,意味着其履行承诺,开始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