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兴煤业“一通三防”三到位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1

  近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中兴煤业强化各项责任落实,通过实现“三个到位”,全面提升“一通三防”管理水平,有力保证安全生产。

  一是通风系统优化到位。公司要求对各个采区合理分配风量,确保各工作面风量符合国家规定要求,杜绝无风、微风作业,对矿井通风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严抓安检员、瓦检员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履职考核,强化无计划停电停风管理,保证各采掘工作面的风量正常供给和职工安全。

  二是防尘系统完善到位。公司将综合防尘作为矿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完善防尘设施和各类标识牌板,并定期冲洗井下各主要进、回风巷,杜绝煤尘积聚现象的发生。

  三是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公司要求相关部室和区队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及行业规范要求,加强对通风装备的监督、检查和维修力度,定期进行维修、调校,保证通风装置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不定期开展“一通三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和复查验收,并将检查考核情况纳入到责任单位当月质量标准化考核当中,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