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兖州煤业公司“多点发力”锻造效益增长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3

  面对严峻的煤炭形势,山东兖州煤业公司向思想意识、管理改革、成本控制、技术创新等“关键点”发力要效益,引导职工自觉参与到节约能源、修旧利废和创新创效中来,努力实现矿井经济效益的最大化。2015年,在兖州煤业公司成立以来最艰难的时期,公司位列亚洲能源企业60位、中国能源企业第16位。

  一是“聚智聚力”点燃创新引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引领职工进行思维创新,分层次开展“对标先进企业,我们怎么办”研讨活动,找准症结和短板,反思问题和不足。他们先后赴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永安期货公司调研,学习先进单位资产管理、财富增资、期货贸易等经验,力争打造产融财团建设新的战略支点。

  二是“细节管控”拓展降本空间。推进内部市场化建设,从严执行目标成本控制、消耗定额成本控制和经营管理预算控制等办法,完善物料需求计划编制、报送、审批制度,打造预算管理、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对设备、配件、原材料、资金等有形资源,以及管理、技术等无形资源进行全面盘查评估,摸清家底,制定方案,盘活资源。

  三是“双创平台”释放创效活力。分专业、分系统制定“大众创新全员创效”活动方案,分层次明确目标、内容、责任人、完成时限和考核标准,严把创新环节、创新成果评审鉴定关口,围绕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发展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全员创新创效活动,将研究成果通过可行性研究后及时的应用到生产中,创造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