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贵州黔东南分公司“四个着力”深入推进“铸廉行动”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13

  中国电信贵州黔东南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狠抓“四个着力”,深入推进“铸廉行动”,在本企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着力落实“两个责任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带头整改“四风”突出问题,带头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带头深入基层、践行“三严三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五管五问”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三转”精神,调整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公司议事协调机构,由15个调减为4个;突出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工作,重点参与对2个分公司干部提任考察、5个分公司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等工作,对迁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对改造涉及金额200余万元的退铜处置进行现场全程监督,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专项治理等工作。

  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贵州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在干部员工中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促清廉”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宣教月活动知识答题,深入榕江、从江、黎平、锦屏、天柱等分公司开展“铸廉行动”宣讲等,切实提高本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着力推进“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制定下发《中国电信黔东南分公司“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办法(试行)》,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具体内容进行细化,明确标准和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决策机制、严格决策程序、规范决策行为,深入推进办事公开与民主管理,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切实维护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做到“三重一大”事项按时公开、按规定公开、按范围公开,积极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

  着力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相继制定下发《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加强综合类付现成本管控的通知》等制度文件,做到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对关键岗位人员超出在岗年限的5名员工及时进行岗位轮换,降低廉政风险。加强公司业务接待管理及审批流程约束机制,对中层干部的外出管理进行明确规定,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承接贵州省公司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