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厂快速应对降雪降温天气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1-26

  11月22日与11月24日的接连两场降雪使呼和浩特大幅降温。作为呼市西南区域的主要热源,内蒙古蒙能集团金山热电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应对大雪和降温,确保近700万平米用户温暖度冬。

  该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提高一级管网参数,确保热源充足。据11月24日当班值长介绍,现热网出口温度已经升至91摄氏度以上,并正在进行第三台加热器的投用准备,预计出口温度将提至97-100摄氏度。

  因燃煤全部采取汽运,针对雪后道路湿滑、进煤受阻的情况,该厂迅速启动了《燃料管理异常天气应急预案》,采取两方面措施确保燃煤供应:一方面与燃料公司加大沟通力度,督促中标供应商克服困难,保证质优价廉的燃煤供应;另一方面,紧急启动备用供煤商短期供煤,缓解进煤压力。

  该厂从组织、设备、物资和人员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应对突发险情。同时按公司要求成立防火防冻专项检查小组,从细从严进行安全检查与及时整改,力争达到“零非停、零限热”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