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山西焦炭全力打造煤焦化电子商务平台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1

山西焦煤山西焦炭全力打造煤焦化电子商务平台

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完善、升级,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进展顺利,目前已形成构建“2+3+4”模式的贸易、物流、金融一体化现代市场服务体系,平台基本功能已开发完成,进入模拟试运行阶段。

全力打造电商平台。创新运营和管理模式,通过为行业及相关产业链提供服务,打破所有系统孤岛,获得广泛的客户资源和业务支持,实现企业跨界联合,逐步建设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级能源互联网,形成更为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煤焦化经济发展新形态,促进煤焦化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信息共享服务企业。通过建立的全国符合准入条件的焦化企业数据库,包括对焦炭市场行情走势有一定预见性的焦炭价格指数,能够为交易商、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很好的价格参考。年初至今,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共发布焦炭价格月指数9期、周指数41期,指数研究进一步成熟,焦炭行业景气指数的研究工作也按步进行。该中心微信平台关注人数已上升至1900人。

电商平台模拟运行。山西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煤焦化电子商务平台门户网站9月底已全部搭建完成,交易咨询、供求信息、价格指数、资讯信息等各类信息均可正常发布,交易系统基本功能已经开发完成,进入模拟试运行阶段,挂牌交易、邀约交易、竞价交易三种交易模式以及与之相配套的洽谈议价、网签合同、电子签章、资金前台、运力交易、大客户通道、虚拟商铺等功能也都能够满足客户需要,交易手册已编制完毕。

物流体现两大功能。智慧物流平台的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并于6月15日正式运行。截至9月底,通过开展运费垫付业务和为各合作单位车辆免费加装GPS等方式,共吸引800多台车辆加入平台,并且实现了网络客户端与手机“OLA”终端两大基本功能。

多行合作在线融资。通过与多家金融机构密切接触,沟通资金在线结算方法、比较金融配套服务、争取最大支持力度,从中筛选出最优金融服务方案。

环保数据库试点推开。目前已完成了焦炭环保数据库软件开发项目组和制定施工方案等工作,并在试点单位安装了设备并调试,完成了系统产量监测的现场施工和数据上传,并邀请山西省环保厅等相关单位人员参观了监测演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