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成庄矿一项技改创效千万元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2

晋煤集团成庄矿一项技改创效千万元

近日,记者从晋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成庄矿通过实施筛末煤脱粉项目改造,深度优化商品煤品种结构,进一步提高商品煤回收率,项目改造后每年可为企业创效约1600万元。

成庄矿是晋煤集团主力矿井之一。改造之前,成庄矿主洗系统是将原煤通过一次、二次分级,粒度大于13mm的块煤进入重介斜轮分选机进行分选,而小于13mm筛末煤,经胶带机转载至洗末煤车间入洗。

“由于筛末煤中的粉煤含量比较高,洗末煤回收率偏低成为长期制约矿井进一步增收提效的‘瓶颈’。”成庄矿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一难题,该矿从8月初开始采用“粉、末”分离术,对筛末煤进行脱粉改造,在现有设备条件下通过增设弛张筛,将筛末煤进一步分离为粒度大于6mm和小于6mm的两种筛末。粒度小于6mm的筛末直接转载进入筛末商品煤仓,粒度大于6mm的筛末进入洗末煤车间进行洗选。

“该项目改造完成后,预计脱粉率可达到40%左右,减少了煤泥量近1/3,在提高了筛末煤商品煤的回收率的同时,获得了更大的经济效益。”这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