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利用余能余热增供暖面积500万平方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07

为进一步满足太原居民冬季采暖需求,今年太钢利用余能余热供暖的面积再扩大500万平方米,累计达到2250万平方米。按每户100平方米计算,可保证22.5万个家庭温暖过冬。

近年来,太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回收工业生产的余能余热用于集中供暖,替代了太原市大量的燃煤小锅炉,降低燃煤使用,减少大气污染,助力省城冬季供暖实现无煤化,先后将300MW发电机组热网首站和乏汽、高炉冲渣水及焦化初冷器冷却水作为主供热源,为迎新街、恒山路、大同路、南渣线、老干区、尖草坪、解放北路、敦化坊等地居民供暖,供暖面积达1750万平方米,成为太原市集中供暖的主要热源之一。

今年,太钢新增的50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主要分布在省城敦化坊区域和大同路区域,为了保证供暖效果,太钢新增了干熄焦乏汽和烧结烟气余热两处热源,并配套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实现更加环保的绿色供暖。为保证供暖任务顺利完成,太钢先后多次对项目方案进行优化,工程参与者积极主动地研究办法和措施,使项目设计得更加科学合理、经济适用。同时,进一步挖掘潜力,积极开辟新热源,按照“不破坏绿地景观、不影响生产运行”的原则施工,尽量少拆迁、少埋地,多架空管道,提高施工效率。新建泵站实现了实用性与经济性的统一,工程配套设备基本实现利旧,降低了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