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信用农业园区”在柳江县揭牌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0

近日,在广西柳江县荷塘月色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里,“信用之花”盛开在美丽的玉藕之乡,广西首家“信用农业园区”在百朋镇揭牌,这也标志着政银联手共同创建农村信用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柳江县作为广西农村金融服务改革试点,“三农”发展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柳江县政府积极引导当地农村因地制宜,大力倡导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化经营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柳江农村合作银行作为县域农村金融的主力军,积极跟进重点扶持,对农户发展“一村一品”产业项目的贷款,采取灵活、简便的农贷手续,方便及时满足农户贷款需求。柳江农合行百朋支行每季度向当地投放上千万元信贷资金,积极扶持当地经济发展。目前,在农业园区周围村镇发放农户贷款1056户,金额7319万元,其中莲藕产业相关贷款3581万元,占比48.93%,主要用于投放莲藕种植、运输、加工、园区旅游等。为促进百朋镇“信用农业园区”的创建,柳江农合行采取宣传引导、利率优惠、信用额度放宽等措施,为信用农业园区的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农户信用意识得到不断提高,农村信用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建信用农业园区,创建良好的金融生态,为农村信用体系带来良好社会示范效应的同时,也实现了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降低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比例,改善当地金融生态环境,产生资金洼地聚集效应以及推进农业综合配套改革。未来,人民银行还将鼓励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各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力度,在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拓展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种类、增加支农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广大农民享受信用建设带来的好处和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