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为企地共享发展再添新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0

为了让企业发展成果能够惠及地方百姓,去年以来,晋煤集团主动参与承建的晋城市重点为民工程项目——北石店区集中供热工程。日前,该项目一期圆满投入使用,有3000多户居民直接获益。

据了解,该工程不仅是企地携手、能源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改变晋城市城区局面暖供热现状,提高城区环境质量,改善城区面貌起到了积极作用。一直以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实施城市集中供热工程,作为城区的新兴区块,北石店区是供暖专项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晋煤集团驻地主要位于晋城市北石店区,为了加强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造福当地百姓,晋煤集团主动承建北石店区集中供热工程,积极创新优化供热系统的经济运行方式,大胆探索启动集中供热的重点改造项目。从去年开始,采用新旧两套集中供热系统互备互用方式,组织实施集中供热管网连接工程。

北石店区集中供热工程历时三年,项目一期投入29800余万元,项目全部采用节能环保的先进技术手段,主动服务市区碧水蓝天工程。已投用的一期工程在满足32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的同时,每年还可完成烟尘减排量约407吨、二氧化硫减排量约1555吨,全部工程完工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2.78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