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着力突出转方式调结构 重点项目建设和资本运营取得实质性进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0

面对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兖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直面危机、克难攻坚,着力突出转方式调结构,重点项目建设和资本运营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组织开展赴先进企业学习考察活动,研究制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形成,正在开展专家论证。煤制油“一号工程”一次投料试车成功,系统负荷达到80%以上,标志着兖矿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炭间接液化技术进入产业化发展阶段,对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金鸡滩煤矿、鄂尔多斯90万吨甲醇项目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当年盈利,石拉乌素煤矿年底建成。

二是把握资本市场机遇,通过股票增减持、参股公司上市和收益分红,提高资本运营收益,集团公司金融资产规模达到150亿元。完成上海中期公司和中泰证券增资扩股,新风光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三是加大商业模式创新力度,成立煤业营销中心和5个区域营销中心,建成运行煤炭营销效益模型,实行煤化工产品集中销售,网上交易、期现套保、定制营销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