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晟公司首支境外债券成功发行 创下多项历史纪录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1

日前,广晟公司首支境外债券成功发行,该支债券为短5年期高级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5亿美元,票面利率2.75%,由国家开发银行和汇丰银行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汇丰银行担任独家主承销商和账簿管理人。

据悉,此次境外发债创下多项纪录。一是自2000年以来广东省属国有企业首次在境外资本市场公开发行债券;二是首单由中国政策性银行出具备用信用证的境外美元债券发行;三是创下迄今为止中资发行人银行备用信用证结构境外外币债券发行的最窄发行息差;四是广晟公司此次境外发债得到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由国开行香港分行出具备用信用证,这是国开行历史首次为实体经济企业的境外发债提供增信,是开发性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相结合的又一经典案例,债券得到标普AA-的发行评级,与中国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水平相同。

为确保本支债券的成功发行,广晟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项目组团队,并由朱伟董事长亲自带队路演,在短短2个月内圆满完成债券筹备与发行,获业内及投资者的高度称赞与认同。特别是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的两天路演行程中,路演团队日夜兼程,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高密度拜访投资者,推介公司发展战略,宣传公司信用亮点,展现公司经营管理实力。坦诚且深入的沟通激发投资者浓厚兴趣,债券得到来自多元化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开簿半小时后即已覆盖目标发行规模,最终总订单量近四倍于发行规模,高达19亿美元。通过实施正确的定价策略,广晟公司最后成功将债券定价在最终价格指引的底端T+120bps(T为五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债券投资者包括银行、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主权财富基金、私人银行等,其中,亚洲投资者占98%,欧洲投资者占2%。

此次境外发债是广晟公司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举措,是广晟公司多样化融资渠道的再创新,不仅展现出广东省属企业的实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国际资本市场了解广东省属企业打开了一扇窗户,也为今后省属企业充分利用、深入拓展境外金融资源起到示范和参考作用,也标志着广晟公司实施资源开发战略率先“走出去”之后,又成功亮相于国际资本市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