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业达热电集团完成人力资源体制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14

  为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创新力和内生动力企业,山东烟台开发区国资局积极指导烟台业达热电集团推进人力资源体制改革,有效调动职工积极性。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实情,确保改革方案的合理可行。组织有关企业利用一年多的时间,深入各子公司广泛调研,全面摸排梳理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的业务流程、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工资收入分配等情况,制定了详实的人力资源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为顺利推行人力资源体制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按需设岗,以岗定薪,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收入分配体制。本次人力资源体制改革内容包括人员定岗定编和收入分配制度调整两部分。在定岗定编方面,坚持“按需设岗、按岗定编、精简整编”的原则,重新设定岗位编制279个,理顺了岗位测评归级,明确了岗位职责范围;在分配制度方面,坚持“以岗定薪、绩效考核、兼顾公平”的原则,建立了以岗定薪,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岗位+绩效”工资收入分配体制,极大调动了职工努力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三是公开运作,强化监督,确保改革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此次人力资源体制改革采取全员竞争上岗的方式组织实施,以竞岗人员考试、考核和测评三个环节实际得分核算总成绩,根据成绩排序和岗位编制依次聘用,打造了公开竞争、择优聘用的科学用人机制;为保证改革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集团公司还成立了监督工作小组,强化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对改革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在阳光下实施,有力保障了改革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