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推进改革改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4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积极对接上级深化国企改革系列精神,以提升全面市场化管理为抓手,有序探索推进企业改革。

  一是提升市场化管理。召开深化改革暨全面市场化管理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推进重点。扎实推进市场化管理与全面对标、全面预算、全面信息等管理工具的融合,形成了翟镇“岗位成本法”、华恒“自主经营体”、协庄“专业、科室、区队一体化经营”、华丰“外出创收”、新巨龙“价值经营”等各具特色的市场化管理模式,激发了内在活力。

  二是规范公司治理。重点是健全集团公司董事会机构及“三规一则”,细化董事会、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决策权限和流程,明确了新矿总部股东角色定位;强化股东协调沟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明确基层单位市场主体定位及利润中心角色,初步形成了自主经营、自我改革的倒逼机制。

  三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在总结前期良庄、万祥、矿管、泰兴物业4家单位劳动用工排查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全公司劳动用工大排查,进一步梳理清晰各类用工形式,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