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地联合日本Laox株式会社
成功收购日本千叶海港广场综合体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8

  上海绿地亚太区域布局再下一城,海外项目开发销售与自持运营并举、多业态经营的发展模式进一步确立。近日,绿地集团联合日本最大规模免税连锁企业日本Laox株式会社,成功收购日本千叶海港广场综合体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额达100亿日元以上。此举标志着绿地成功进军日本市场,全球化布局再拓版图,同时也充分凸显了绿地海外投资及资产运营管理能力。

  此次收购的千叶海港广场项目位于日本千叶市中央区,距JR京叶线“千叶港”站仅10分钟步行距离,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进入东京都主干道旁。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商业、酒店等业态,总可租面积约9万平方米。完成收购后,绿地计划中长期持有经营,并通过加强运营,提升租金和物业价值来实现增值。本次收购的合作方日本最大免税连锁企业Laox也已确定入驻该项目。

  日本宏观经济近年来不断复苏,融资环境宽松、成本低廉,特别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还享有货币汇率升值和物业增值带来的双重收益。而对于国内房企而言,与日本实力企业联手进行项目的并购与重组或是积极稳妥的拓展路径。Laox株式会社作为日本本土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将有效助力绿地在日发展。日本瑞穗银行此前也与绿地达成战略合作,将为绿地在日本的地产投资提供投资标的、资产管理和资金筹措渠道等方面的信息和服务。此外,日本健全规范的市场、稳定的投资回报、当地市场对高档商办及住宅依然强劲的需求,以及赴日游客的住宿购物需求等,也将为该项目的成功运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