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能源集团与燃气热力公司合并重组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4

  为贯彻落实湖北襄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襄发﹝2014﹞19号),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市属企业重组整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协同发展效应,打造襄阳市能源板块,在襄阳市国资委的主导下,经过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能源集团”)与襄阳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简称“燃气热力公司”)共同开展可行性论证,两家公司实施合并重组。重组后的新公司保留“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称。目前,新公司董事会已组建完成,日常工作正有序开展,原能源集团和原燃气热力公司人员预计于下周实现合并办公。

  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襄阳市政府授权襄阳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6,076.26万元,下设8个独资及控股子公司。主要经营水电开发、热电联产、煤炭经营、石矿开采、石膏制品、电力设备制造和蒸汽热力供应。襄阳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是襄阳市政府授权襄阳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6,740万元,下设2个独资及控股子公司。主要经营城镇燃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

  能源集团与燃气热力公司同属能源类经营企业,其经营范围和主要经营业务具有同类型、同范畴、相融合的特点和特征。通过合并重组,致力于传统能源、清洁能源以及新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以实现“企业规模增长和价值增长并重,产业运营和资本营运并举,传统能源和新型能源并行”为目的,把企业建设成运转高效、行业领先、管理一流、品牌影响明显,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集团。促进国有企业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投融资等发展机制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先导性作用,为推动襄阳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新公司统筹考虑传统能源、清洁能源、新能源和多种经营的发展,以传统的水电、火电、热电联产为基础产业,以新能源投资开发利用为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形成多种经营并存的产业格局,打造环保、高效的能源经济产业链。预计五年内资产总额达到2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年利润总额突破1亿元。到2020年,新公司将建设成为具有独特企业文化、良好商业模式和优秀员工队伍,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核心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