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今天开工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07

201614,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开工建设。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起于余杭区绿汀路站,经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组团、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市区,终于九州街锦南新城站,全长34.8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地下站5座,试验段位于南峰村站至科技城站之间,长2.78公里,全部为高架线路。试验段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车型为4B型车编组。

杭临城际铁路线作为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实现临安与杭州主城交通一体化,为临安市融入大都市、接轨长三角、满足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可促进杭州区域交通城市化、城市交通区域化,不断巩固、提升杭州在长三角南翼的中心城市地位,加快完善浙江省区域空间布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