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携手青岛国版集团开启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创客社区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12

近日,青岛双星集团与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国版集团)携手打造的全国首个物联网应用为特色的综合性创客社区—— “五四创客城”开城仪式在原双星集团总部大楼举行。

青岛五四创客城是双星集团充分利用原集团总部设施和办公物业,联手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依托双方优势产业资源、技术优势、权威平台和国际渠道,在全国创造性的首创第一个以“城”为概念的物联网应用为特色的高科技创客聚集区和创客生态圈。青岛五四创客城一期规划面积约20000㎡,二期约20000㎡,共计43000㎡。 旨在打造全国知名、山东省最大的物联网应用和互联网应用综合性创客社区,旨在打造全国第一个以物联网应用和互联网应用为特色的综合性创客社区,融合国家级创客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创新孵化器,创业加速器,创客公寓、创客咖啡、创客社区和文化休闲,成为多元化、多养分、保姆式、全产业链的创客生态圈及创客综合基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

双星集团近年来借力青岛市“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战略部署,开启了环保搬迁、二次创业、创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在“第一、发展、开放”理念指引下,抓住互联网的契机,率先进行组织创新、模式创新,在行业内率先推行市场细分化、组织平台化、经营单元化“三化管理模式”,建立“服务4.0”生态圈和“工业4.0”生态圈,全力打造独特的轮胎产业物联网生态圈。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是国家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企业提供从知识产权确权到投融资上市孵化等一条龙服务的综合平台。

此次双方合作打造青岛五四创客城,将以产业为核心,以提升创客企业的孵化成功率和创客企业的产品市场化为目标,紧紧围绕产品、市场,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以物联网应用、“互联网+”、数字化版权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将工业4.0、智能化、物联网、软件、信息、通讯、工业设计、研发、模具开发和制造等知识产权服务和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形成开放性生态链,聚集孵化相关科技企业。同时搭建物联网创客平台,以物联网轮胎为切入点,从物联网轮胎到轮胎物联网系统再到货物物联网系统,推动物联网轮胎、轮胎物联网(物流)、智能装备等产业链发展。在首期服务商和创客团队引进方面,已有2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和孵化期企业。

全球30多个创客机构和协会和国内40余家著名创投基金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企业服务,并将内引外联,汇聚海内外人才,全力打造“创业+实业”、“创新+市场”、“创客+成功”的实力企业和市场产业引领的创客孵化平台模式,推动创客产业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打造有特色的物联网应用和互联网创客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