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中德绿色铸造产业发展基金青岛签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0

近日,全球首个中德绿色铸造产业发展基金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签约,该基金由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华欧资本(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签署。基金主要将投资于青岛的绿色铸造、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为青岛市发展绿色铸造企业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通过引进具有国际投资经验的管理机构合作,设立青岛绿色铸造产业发展基金,将中外社会资本引入青岛,促进我市企业的国际化合作程度,提高青岛市产业基金的国际化运作水平。

中德绿色铸造产业发展基金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德国企业与青岛企业的合作,促进德国高端项目在青岛的落地,建立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发展绿色铸造的关系,推动青岛市“一带一路”与欧盟关系的发展。

铸造行业是中国工业的基础产业,大力发展绿色铸造,是中国制造实现绿色发展的前提。青岛是传统的铸造产品和铸造装备企业的集中地,尽管起步较早,但是水平不高,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较大。今后,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为中德绿色铸造产业发展基金提供资金支持,以建设中德绿色铸造产业园为契机,打造中国绿色铸造智能工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