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光伏扶贫项目兑现收益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1

日前,陕西省国资委出资建设的我省第一个光伏精准扶贫项目——清涧县下廿铺康家疙瘩村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开始兑现收益,该光伏发电站第一笔收益为10万元,当天现场向50余名贫困户发放了这一笔收益。

该项目是陕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精准扶贫的一个试点。2014年,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的安排,陕西省国资委具体负责清涧县下廿铺康家疙瘩村的扶贫工作,根据当地的自然条件和康家疙瘩村的实际,在充分论证和科学定位的基础上,多方筹资500余万元,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该电站于2015年2月14日正式并网发电,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实现收益10万元。

该电站为350KW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是陕西省第一个光伏扶贫项目,对光伏扶贫进入农村市场、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带动全省光伏发电应用和光伏制造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