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漳电侯马热电“九措”布控绷紧全年“安全弦”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7

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是企业为改善劳动安全作业环境,防止职业病,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近日,侯马热电分公司发电运行部收集了大量的电力生产人身伤害事故案例,通过分析这些人身事故发生的原因,说明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的重要性,制定了2016年电力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计划,明确计划完成时间、负责人、检查人,确保全年该项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进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及相关人员的工作票“三种人”考试;二是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工作中做到“四不伤害”;三是对所有电动工器具、安全工器具定期进行试验,不合格的严禁使用;四是加强临时电源管理,禁止乱拉、乱接,施工电源使用临时电源箱,加装漏电保安器;五是完善部分沟道、孔洞盖板等安全设施;六是完善生产现场照明,如有不符合规定的及时整改;七是对现有的劳动保护用品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重新进行配发、更新淘汰,并积极教育、督促员工正确配戴,以防止职业病的发生;八是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认真开展“安全月”活动;九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并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的安全素质及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