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1-29

1月26日下午15时,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该海上风电场位于福建莆田平海湾海域,由福建投资集团投资开发建设,一期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5MW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该风机叶轮直径128米,轮毂高度90米,是目前我国投入商业化运行中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该风电场2014年12月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2015年4月主体工程开工,2015年11月17日首台风机吊装成功,是目前我国已核准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建设周期最短的风电项目,该风电场的建设为我国东南沿海台风高发区建设海上风电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也可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MW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